老實說一向有自信的我,
往往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沒有自信,
我想是我一路走來都太過順遂所致。
所以現在,
甚至連我自己失去自信,為什麼失去,都沒有反省的能力。

因為不能贏的理所當然,所以我就沒有勇氣。
這叫做真的有勇氣嗎?
充其量不過就只是食老本,柿子挑軟的吃。
只是寫個報告,
底子差就認了,這是另外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
但是我怎麼能夠這樣一拖再拖,卻不動手去做?
因為害怕失敗嗎?
老實說,碩一新生報告寫的好叫做有天份,
寫不好被打槍大不了明天會更好阿,那我是再怕三小?
進研究所就是訓練學術研究的能力阿,不會是正常的。
哪有什麼東西是理所當然會,理所當然寫的好的啊?

再來,對於法律這項專業本科,
我只能說學不好就是因為我逃避,
我絕對沒有比別人差,但是我永遠沒辦法在這方面建立信心,
因為我壓根兒就覺得自己輸了,
這難道是正確的心態嗎?
昨天我媽跟我說律師考試的成績,
民法48分,天曉得我都要感動落淚了。
雖然只有48,但是我忽然有被肯定的感覺,信心一下突然就都來了。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夠堅強,
大學老師的給分就把我打倒了,唸書唸不通就把自己打倒了,
我真的有這麼脆弱嗎?沒有被肯定就失去動力,就想逃避嗎?
回想一下,的確是這樣沒錯。

今天我想要正面的告訴我自己,
只要能真實的發自內心的給自己信心,
而非外在的佐證,才能真正的有勇氣。
逃了這麼久,我終歸是要迎戰的!
踟躕猶疑,還不是因為怕失敗怕拿爛分數,
如果不去挑戰自己的極限,永遠只挑自己遊刃有餘的是做的話,
一輩子都不會進步的。
不要再想了,能量就是這樣白白的耗損掉了,
Just Do It ! & I can make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