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宥利《Numero》2008年9月號

我想我還不習慣,
不習慣一直來的未來、課業與沒有盡頭的行政事務。
我想我還不習慣,
不習慣互相重疊的時間區塊沒有清楚的劃分,
我想我還不習慣,
不習慣如此色彩繽紛的豐富生活。
我想我還不習慣,
不習慣「感受接收器」總是開始不受控制的自行調到敏感度的最大值。

老實說,只要好好安排、認真處理,當然都不什麼難事,
不過我真的不想。

最近一直在思考目前階段的生活到底少了什麼?
統計結果如下:
永遠少了一次的談心、
永遠少了一個宣洩的出口、
永遠少了一個身心靈上的依靠、
永遠少了一種繼續維持現狀的理由。

雖然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但是現在的這片藍天怎麼卻總仍是令我感到無法呼吸?
這些日子,有多麼地不隨心所欲與不滿足?
一頓大餐、一場KTV狂歡就補地滿心裡的那快要被掏空的大洞嗎?

問題在於以前的我可沒有什麼洞好補。
考上大學懷念單純快樂的高中、矇上研究所又不段緬懷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活。
究竟是我太不知足了嗎?
我只能真切的感受到客觀上看來美好中所有主觀的不幸福。

我不願意相信這是成長的必然程序,
因為必定是哪裡出現問題?
否則我就只是能悲觀的接受宿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