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b.jpg
朴詩妍Elle 2009.10雜誌寫真

從大一下就開版的ptt2個版,幾乎記錄了大學以來的成長,
以及我在乎、喜愛的所有事物。
隨著bbs介面的逐漸式微,
發表文章頻率漸低,版友也隨著大學畢業逐漸離去,
原本像個熱鬧小客廳的個版似乎就變成轉文的倉庫,
但無論如何,這裡充滿著讓我成長的養分,
影響絕不僅只是當時。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帶出從精華區無意中挖出來的無名惡女版進版畫面:

妳就是妳,獨一無二的妳,這就是妳存在的價值。
永遠不要為了不失去他人就失去自己。
世界上沒有任何方法可以使他人喜歡妳,
可是妳可以無條件地比誰都喜歡妳自己。
─《bbs.wretch.cc_EvilGirls》

當時收錄它的我,覺得理所當然,理直氣壯,
這段文字對我而言,無疑完整詮釋了充滿自信的我,
我不需要被提醒,因為,它就是我心中的主張。

但你知道嗎?
兩三年之後,又重讀這段文字,
它居然成了鼓勵與警告。
因為太多太多的自我質疑抹煞了原本與生俱來的信心。

質疑自己的專業能力、
質疑自己的外貌品味、
質疑自己的情緒控制、
質疑自己的性向定位、
以及其他族繁不及備載。

如果我仍然單純無知如昔,
或許我永遠不會質疑自己。
但無法消褪的質疑,在讓我不斷蛻變的同時,也磨去了我的信心。
我仍然喜歡自己,但已經無法如此篤定,
副作用大到令人無法掌握。

我喜歡挖掘自己的內心,
探究每一種情緒的根源,
找出原因的過程讓我感到安定,
但出土的東西時常令我更不穩定。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任性的繼續這麼做,
我會告訴你:我就是我!
即使我再如何地自我質疑。

看吧!我還是很愛自己。:)
任何的甜蜜與痛苦,都是為了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