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fe9272f569adfb3.jpg
尹恩惠09年PUMA 運動服飾代言冬季畫報

要覺得已經了解一個人需要多久的時間?

我從來不敢說我很了解誰,
再怎麼了解不過也就只能夠猜測不是嗎?
因為你畢竟就不是他!
用「認識深淺」這樣的說法讓我覺得踏實一點,
因為相處的時間久了、判斷的資料多了,所以猜測變的更接近真實。

不過不是只有時間能夠讓猜測更接近真實,
有一種人,你就是會莫名其妙擁有鑰匙,
讓你在短短時間內找到通往捷徑的那扇門,
然後你覺得突然認識他認識地很深很深。
無關乎這個人好不好相處、個性如何,
因為,跟他之間的頻率就是很對。
能夠找到這樣的朋友多好啊?!

但如果沒有,無須太過氣餒,
也有一種人,是時間再久你都覺得無法了解、捉摸他的一切,
這種朋友或許能夠帶給我驚喜,卻往往讓我覺得十分沒有安全感並且焦躁。
比起這樣的朋友,
大多數的人仍然可以藉由頻繁的互動而加深對彼此的認識,
而且大部分的情形也都是如此。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總是讓我覺得很微妙,
所有的情況都是相對的,
因為某些原因,強勢的人在某段關係裡會自願變得溫柔順服,
而平時溫和敦厚的人在某種關係下也可能變得尖銳自我。
無論如何,這些消長磨合好像就是為了要去圓滿某段關係,用互補的方式。

但若關係中的雙方很相似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