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所有我在乎的事情!

我沒有這樣子的自信,卻對自己有如此的要求。
所以多了一份責任,就實實在在的增加了一份壓力。

今天為了打12點的新生盃複賽,還有1點的雙院盃,
翹了十點老闆的社會法專題,因為他永遠不會準時下課Orz
為了翹課,我可是抖的要命,據說請了病假還是被婊了XD
不過更讓我失望的是12點的新生盃終究是湊不齊人,我們只好棄賽,
這樣的結果對不起昨天答應讓我們五打六的日文系,還有準時上山來打比賽的學妹們。
我不曉得大學部現在的風氣是怎麼樣?
當我在大學部的時候,既是核心也是邊緣,活動的核心,課業的邊緣,這樣的確是很不均衡的發展。
不過我對於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很顯然地沒有猶豫不決過,
打不打系排,要不要接學會活動,這些決定一作,的確讓我多了負擔,但是我樂於承擔這樣的壓力。
而不是,只要我不表態,就都不會有我的事,這種人最沒有擔當!
或許這樣嚴厲的指責會使學弟妹們卻步,似乎作了決定就像簽了賣身契,
但是我想提出的問題是,難道作決定這麼困難嗎?
不是說我厭惡汲汲於課業的那種心態,因為那的確是一種決定,而且也不公平,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游離分子絕對無法歸屬於任何一個團體,如果還擁有自己的小世界那沒有關係,
但是如果每一件事情,都是用一種不沾鍋的心態,這樣難道是對的嗎?
當我還是個學妹,我對於學長姐是非常敬畏的,不敢波文章,
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總覺得自己算老幾XD,哪有資格講話?
即使是這樣,練球不能到比賽不能到我還是會想辦法通知學長姐我自己的狀況。
而不是:我不去還會有別人去,少了我應該沒關係。
這種心態的人,我們的確是不差你一個。

新生盃是所有新生的比賽,法律系新生應該要意識到─這是屬於我們這一年自己的比賽!而去珍惜他。
除非你唸了研究所,否則休想再打一次新生盃,就跟拿新人獎的機會只有一次一樣。
我是不很在乎新生盃能不能拿獎,明年可不可以辦比賽賺錢,
但是如果連大一新生自己都不去努力抓住明明很有希望的機會,那我也無所謂。
我大一的時候新生盃被打的落花流水,報名費在兩場亂七八糟的比賽中就跟我們說掰掰,
但是啦啦隊可是沒有少過,
不知道我這樣地去質疑一個系的向心力是否公平?還是其他的比賽都不是這樣,只有排球賽是?
若真是這樣的話,我也只能說抱歉很遺憾。

我真心的覺得對不起日文系的大一學妹,
我們怎麼可以因為無所謂不在意而如此自私地扼殺他人的希望?
應該是說如果覺得無所謂的話,那早該放手不要阻擋他人的夢想,因為人家可是很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