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20080210,竹田-->屏東

終於回到屏東市,
即使我的寒假只剩下短短三天,
三個晚上,也好。
至少這裡有我最熟悉的房間、
睡的最安穩最放鬆的床。
竹田的老家,是爸爸的老家,
也是我國小五年級以前的家。
但是搬到屏東市已經至少十年了,
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有半輩子,
或者是說最重要的成長時期,都是在這裡。
由於竹田鄉、萬丹鄉、屏東市其實是相連的三個轄區,
因此縱使搬了家,二十分鐘內就可以到的車程,
不會使我對老家、外婆家生疏,
只是90%的時間,都是在屏東市度過。

想念的理由,
在於時間養成的習慣,
在於地點形成的朋友圈,
在於屏東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個優點。

小小的縣轄市是屏東縣的行政首府,
以火車站為中心,
有一間還算夠用的太平洋百貨,裡面居然還有誠品;
有一條小小的學生街,人稱屏東市的西門町;
要喝茶吃飯,要唱KTV,因為屏東市很小,只要你有機車絕對夠用,
如果只有腳踏車的話,你還需要備有國高中時期那顆年輕的心。
要是屏東市內的商家無法滿足你,
坐火車或自己騎機車開車到高雄去,應該也足夠。

其實想要回來住,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飲料攤和魯味攤,
從小喝到大的小蘋果,我想附近生意最好的非他莫屬,
你能想像年假總是放到初五,平時週末還休一日半的飲料攤嗎?
還有放在櫃子裡的冷魯味,比起西門町又貴又難吃的那種,
屏東的小櫃子魯味真的是人間美味。

台北的確是很繁華、很進步、很時尚,
缺少的卻是簡單與淳樸。
大眾捷運方便,是它必須要如此方便,
因為過多的人口已經太過複雜,
東區、信義區、衣蝶商圈、公館、師大,
可以去的地方太多,可以買的東西也讓你目不暇給,
但是你真的有需要嗎?

我寧可待在小而簡單的屏東市,
它並不貧乏,只是離繁華、進步與時尚有點兒距離,
但除非繁華進步與時尚必須成為我的生活重心,
那我才有長期忍受待在那複雜至極並且總是在哭泣的大城市的意義。
否則,我寧可騎著我的高手100穿梭小小的屏東市,就夠了。

所以,我很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phirelyx 的頭像
    sapphirelyx

    Von Sapphire.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