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iHoon【November 2007】Hot Chili Paper No.43

今天就這樣過了一關,
在焦慮與自卑的不停交互作用之下,
縱使折磨,該來的終究是來了。

報告就這樣瞬間結束了,
感謝老師沒有慘電我,
更是特別感謝我心中的真強者瀞心罩我,沒有你我該怎麼辦呢?

基礎總不是一時可以打好的,
但我認為重點在於我為什麼不願意好好地去打基礎?
不過一扯到這種角度,事情就沒完沒了。
因為我總是會一直抗辯我的興趣全無,使我的基礎薄弱致不能勝任報告的撰寫與解說。

話雖如此,但我都走到這個地步了,
從一直嚷嚷著不想繼續念法律到現在都法研所碩二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到頭來做決定的都是自己,我是不是也要好歹負起一點責任?
所以到頭來所有的理由都是用來推卸責任。

漫步在雲端的社會法也是很踏實的,
只是由於我的小聰明,使它變成了可以速成的升學的關鍵,
然而這樣不夠紮實的訓練,才會造成我這樣慘兮兮的可憐樣。
既然唸書是學生的責任與義務,那我當然不能自外於這樣的要求,
縱使討厭唸書、對研究毫無感覺,
至少我應該為了解決眼前的問題有所努力,而不是賴著不動,自我放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