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211020_002021.jpg
鄭日宇《 10-asia》3月官網採訪寫真


三月的最後一天,
就是教育部計畫補助案的Dead Line,
這個臨危受命的工作將我的劣根性徹底引爆。
雖然任性到一種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的程度,
但就是十分想擺爛和發火阿阿阿...
抱怨耍性子到我都要討厭自己了。

或許是因為考完托福之後應該心情輕鬆,
但卻要回到現實去處理這種令人道盡胃口的雜事吧!
撰寫完全不想進入狀況的申請書內容以及枯燥乏味的排版工作,
堆疊在其上的是一連串不清不楚的指示與要求,
然後告訴你一聲:就麻煩你們了。
最令人上火的就是計畫名稱這種東西,
協助的程度到底是到哪裡我從來都不清楚,
縱使都裝訂完成了還是必須改正,
再怎麼不願都必須摸摸鼻子照做,
我到底就不是個專業行政助理,
做這些工作耗掉的時間真的十分難以想像,
除此之外還必須額外承擔計畫遲遲無法順利送出或是被退回的挫折感,
挫折感背後的就是一連串對於自己不夠仔細的自責以及自我否定,
這種感覺真的爛透了。

這樣聽起來真得很嚴重,
但老實說真的沒什麼,
我只能說因為我不擅長也沒興趣。

以上的碎嘴我自己看了也很難過,
或許都不要抱怨就沒事,反正計畫的申請也告一段落了,
但是下一次再有這樣的要求,
還是會很沒有Guts的點頭稱是。
這就像一樁不斷互相忍讓的婚姻,
詭異之處在於明明互相不信任卻又因為某些原因必須讓關係繼續維持。

更難受的地方在於我覺得EQ燒光了之後對他人十分任性妄為,
覺得自己必須被別人包容的感覺萬分歉疚,
但我還是得在繞了這麼一大圈怪罪這些引爆點之後表示我的歉意。

謝謝公子與承萱。

今天的煩躁與怒火也藉由勞社法中心的愚人節獻禮的製作而有所排遣,
雖然法英討論沒準備、社會法文獻也沒看,就算了吧...
接下來令人煩躁的事情是法英報告以及犯保法報告...<囧>
但或許我已經比較能把握當下即時行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