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90325013.jpg
樸敏英《NYLON》

人投射了太多自己的需求在他人身上,
所以才有人說「需要被需要的人,才最需要。」(註一)

然而投射與期望無可厚非,
最怕就是苛求他人透視自己的心思,
卻往往失望透頂得不到任何回饋。

直率的人較少吃到這種虧,
因為他們在釋出任何訊息的同時就明白的讓對方輕易了解,
只是若毫無回音則自我安慰的機會與說法就大大地減少。
而期待以暗示或者甚至完全等待他人心有靈犀的回饋的人,
在傳達訊號的面向就微弱了許多,
與直率表達的效果相較,
頂多就是能夠告訴自己「還是沒有人懂我耶~」、「可能還沒找到知己吧!算了~」去解釋失望的原因。

哪一種比較哀傷呢?
現在我想要學習好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一分秒我有什麼期待?我想要甚麼回饋?都應該要不吝表達,
被猜透被看透固然可喜,
但若能拋開害羞的包袱直白得去爭取自己想要的,
是不是積極勇敢多了?

<註一>:PTT VIRGO版bruce3166版友徵文TITLE/VIRGO版版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