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31795.jpg
宋慧喬《W korea》 09年6月刊

無所適從的端午假期,
搭上久違的台鐵自強號,
列車穿出了地下化之後的板橋站繼續南行,
此時視野與心情才隨之豁然開朗。

陽光下的窗外景色浸染上了一分溫熱與暖色調,
與車廂裡涼爽的溫度與濕度形成對比,
同樣舒服地讓人一時之間無法選擇要待在車窗外還是車窗內。
一個半小時之後,
將近九個月沒來的竹南鎮現在也沉浸在夏天之中!

以往這樣的單獨旅行總是令我萬分期待,
因為這是一個太好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可以盡情咀嚼當下的一景一物或者清醒地回顧還想的起來的任何感覺。
但在獨處之外,
我還有一個目的地、還有一些人正在等待我、迎接我。

近半年以來,我把心丟往另一個地方,
去哪真的都好,但就是不在我自己這裡。
唯一的缺點在於收放與方向控制的無能為力。
已經無須去害怕失去自我,因為這早已是現狀描述而非預期,
只是我正在努力掙扎著改變現狀、找回自我。

我依靠著我在乎的人對我的好找回了一些驕傲,
但仍有一些,並非無法如願,只是時常不如預期。

縱使如此,
我仍然會努力丟出試驗,
不過這一次,學習目標置重於不以結果論英雄,
畢竟,我太過在乎自己會不會受傷,
也太過順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