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245222485406.JPG
韓智慧《yedang》官網6月寫真

「你覺得要哪一條圍巾呢?」
不變的問句,全然不同的時間場景,你這樣問著我。
「花的和格子的很不錯,紫色那條很適合你。」
我如同以往,幫你的洋裝、大衣、圍巾還有很多東西出了點意見下了點評語。
很喜歡這個場景。

我看著你的背影,
一條條地翻找,一條條地試圍,臉上帶著驚喜、滿意與苦惱,
正如同在屏東、在高雄、在台北的任何一家店裡或百貨專櫃。
雖然我正飽受中暑折磨,搞得全身發冷又發熱,
但怎麼捨不得告訴你我冷得受不了該快點回家了?

以前你比較常問「你覺得哪一件洋裝比較好呢?」
這樣的你,就是我很熟悉的那個你,即使不再年輕也不再苗條如昔。
雖然現在的你洋裝比較常訂作,但是圍巾披巾仍是一條又一條。

久違了,這樣的感覺,
要不是這一次從宿舍搬回家,哪能有這個機會。
很久沒有生病了,
冰箱裡的水果蔬菜和熬好的蓮子湯及糖水,
還有熱騰騰的粥及肉絲湯彷彿及時雨一般,
獨立都是假的,
若沒有你,這麼脆弱的我又能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