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3.JPG
20100610澄清湖

這趟回家,感受最深的就是「純真」。

最可愛的莫過於純真,無關乎年齡與性別,
讓我發自內心的揚起嘴角的,讓我銘記於心的那些。
這種感覺似乎微妙地無法寫出來,卻甜順地讓人上癮。

D正在準備考試,擔心找不到好的對象,每次總是煩惱又率真的問著;
P說放假的時候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吃早餐,單純愛家;
Y要面對家計與工作的雙重壓力,依然實際開朗;
C養著兩隻可愛的貓,開寵物店是夢想,看她逗貓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K每天早起受訓,找工作也不是這麼的容易,但她坦然無懼;
S下個月要帶媽媽去日本玩,準備了好一段時日,溫暖且貼心;

還有我的媽媽,
我想起以前她常常突然跟我說:「萱捏~媽媽今天包了餛飩(或者其他東西)捏~好好吃喔!」,
這樣帶點想要炫耀跟邀功的口吻,想要讓我驚喜和開心,
回想起來也真是可愛至極。

這樣敘述可能非常抽象,
但我只能說在我看來,純真的不是事件的本身,而是執著與態度,
從苦惱的表情、少根筋的反應、羞赧的情緒、飛揚的神情、臉上的笑肌,
在在都可以感覺出這個人有多少的純真。

我不懂大學生了沒的大學生們的生活有多麼地複雜,
至少在我已經不是大學生身分的現在,還時時感受到被純真包圍的美好。
裝可愛是我心目中的最不可愛,除非自然流露,除非不加矯飾,
因為純真的可愛無法假裝,否則就不純了。

我也想要一直當個純真的人,不要變得複雜,
至少不能遺失自己最單純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