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dle_img07.jpg
尹恩惠《Joinus》2010秋裝目錄

最近連看了兩部韓劇,拜託小姐和檢察官公主。
又是小姐又是公主的,想必戲中少不了華服美鞋,這的確是一開始的動機。
不過檢察官公主裡的男一徐律師造型更勝公主本身一籌,
總之賞心悅目的確是跑不掉,
但兩部戲另一個更具啟發性的共通點,
就是江惠娜與馬惠理的成長。

對於江山企業的大小姐和富家千金馬檢察官,戲中的際遇是成長的契機,
隨著一齣戲的落幕,這個成長的歷程就結束了。
而戲外的我呢~
除非走到生命的盡頭,否則成長的過程或許可以有時期的劃分,
但卻沒有終點。

我常說自己是溫室裡的花朵,
但這不僅指現實生活中的衣食無虞,尚包含我對世界總有太過美好的想像。
相信有事者事竟成、相信人性本善,
此外,還無法想像欺騙、心機與陷害。

只是這兩三年內,
我開始明白何謂灰色地帶,何謂無奈,何謂心有餘而力不足,
還有,就是有那種再怎麼努力也辦不到的事。
因為太過難受,於是挫折與放棄開始進入我的思考範圍,
但即使出現了這樣的想法卻總無法坦然接受,
無法安置我汲汲營營想要求得安穩的情緒和心境。
是太倔強好強了嗎?是想要證明什麼嗎?

我無法不在目標無法達成時責備自己,
所以我開始質疑,從頭到腳,
卻在稍做改變之後卻發現自己並不是那麼的喜歡自己的改變。
只是,我還能因為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而得到一點安慰,
這是唯一的甜頭了。

痛苦挑戰著既有的生活模式,
震盪著看待世界的角度,
更苛刻的檢視著堅持已久的原則。
如果我可以隨性一點、看的淡一點就好了,
這似乎是唯一解,只是目前為止,
這麼老成淡然的作法,還不是我可以接受的答案。

韓劇十幾個小時就可以結束,
而我的成長呢~
至少在這一個章節,尚未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