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960   
20120909@釜山‧廣安里 

歡迎來到真實的世界。

二十六歲的這三百六十五個日子,
在我初來乍到的這個真實世界裡,
努力地療傷、用力地維持率真、盡力地展現著我自己。 

這一年裡我出了四次國境,一次又一次的掏空了所有積蓄,
像是沒有明天般的乾脆颯爽的活著,
或許這樣的日子還會繼續,直到我覺得累了決定換個生活目標為止。

我總是把自我放地很大很大,佔滿了我生活的98%,
還有那一趴分給我的家人,一趴分給好友,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削弱一分一毫的自戀,
畢竟當下的我如果自身能夠圓滿自足,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模式,
如果我不能傾注所有的熱情和資源給自己,
又有誰真的值得符合那樣的資格?

在這位於地下一樓的單位工作滿一年,度過了第二次的生日,
這一整年來平順的時候相安無事,偶遇風波就精彩的像是X立攝影棚。
每一次的衝突苦惱困頓,在在挑戰著我的能耐與極限,
因為我從來不擅長吞忍,因為我從來是委婉的有話直說,
我明顯的感受到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想像中的正直無畏,
無論在什麼位子,大多數人不過就是混口飯吃,
所以他們覺得我菜、我魯莽、我異想天開,
而我輕蔑地覺得他們既世俗又市儈。

雖然如此,但我告訴你,我就是不想要這樣,無論去到哪裡,
我希望我堅持得住,希望我不要偏倚以至於輕賤了自己的格調。

只是我的志向或許宏大,
但與完美相比,我總是過份糟糕。

我心中的自我期許永遠和自身的實力無法契合,
無論是外人或我自己看來就是有那麼一點眼高手低,
所以自卑,所以焦慮,所以想要急著擺脫現狀,
但卻欲振乏力。

我不在乎所有的人認為二十七歲的青年應該擁有什麼樣的地位、什麼樣的關係,
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我只想在乎我到底覺得當下的自己有沒有符合自身的期待,
或是不是正努力著符合自己的期待。

與我心中的完美相比,現在的我的確過份糟糕,
但並不是全盤否認,只是有所不足罷了。
不足讓人能夠繼續前行,對於未來有所期待,

這就是我對自身不夠完美的正面詮釋,
也以此作為未來二十七歲這一整年的努力目標。

今年也不例外,我的生日願望就是,
繼續努力以成為更好的人,
相信自己,堅持信仰,勇敢地選擇自己認為正確的每一步,
只有自己能夠帶領自己去想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