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個忙碌的一天,但是接近早上十點我還是緊張地到電腦前報到了,因為,今天是已經等待兩個月的高考放榜日。九點四十幾分,靜態榜單尚未公佈,而動態榜單已經釋出連結,我拿出昨晚抄好的准考證號碼,深深吸了口氣,鍵入網頁。

 

97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
查榜結果:恭喜!!!。如果以下個人資料正確,您就錄取了。

 

我大叫了一聲,縱使我原本還有一半以上的把握,也很難相信簡陋的網頁告訴我的虛幻訊息,而且還是正取12名!十點靜態榜單公佈,我真確的感受到,我居然做到了!而且還不是吊車尾!落榜、或是僅為增額錄取的擔心煩惱一掃而空,這一刻,我的確自由了。可以暫時脫離國考壓力、脫離工作沒有著落的不踏實、脫離爸媽長輩們對我殷切期盼的包袱,同時,也讓他們脫離了總是要為我的不成熟操心的桎梏。短短三週,果實竟如此甜美,雖不能與寒窗苦讀的考生相比,但是我的付出也絕對有意義。

 

 但最重要的關鍵,一定不是我自己。

 

每一次大考,我總有重要的貴人相助,這樣說起來很老派,但卻最為貼切。我想起了國三時江老師教我的讀書計畫規劃,那是是短期衝刺推甄上屏女的訣竅;我想起了大學指考前的wly同學好心的數學惡補,那是考上政大法律的臨門一腳;我想起了研究所考試的所有資料和訊息,全數是辣姐的毫無保留;甚至是這一次的勞工行政高考,只能說辣姐惠我良多、長澤深我阿!泡泡小姐的經濟學歷年選擇題重點整理與解說,稍解我對於經計學的無能為力,這也都是成就上榜的原因。

 

每一次大考,我都是關在家裏準備,就連大四考研究所,也是寒假返鄉拼它一個月,這次高考亦如法炮製三週。爸媽對我的支持與擔心總是會被我的不耐煩打斷,但這樣的任性,事實上是壓力的出口。此外爸媽和弟弟連續三天的陪考更是任我予取予求,沒有這樣的你們,那有今天的我?

 

我是個修正的宿命論者,如果走上不是太適性的路,那就勇敢回頭或微調,要讓人生過的省力一點的方法就是瞭解自己、順應機會,抓住機會之全力一搏,縱使時間很短,有多想要得到就必須付出同等的努力。或許我不太有資格說,但是短跑也沒有長跑選手想像的麼輕鬆。

 

確定上榜後,我第一個告訴最想知道的人,爸爸,不是媽媽,因為我總是很難主動用手機聯絡到她。爸爸告訴我大家都很高興,阿公阿罵外公外婆都樂翻天了,媽媽說原因是在低迷不振的股市之中,居然還能有這天大的好消息。看似是個笑話,但我知道那代表了什麼。

 

 之後,有簡訊電話陸續祝賀我,謝謝大家,我深深覺得,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真的是溫室裡的花朵、被保護的很好的幸運兒,闖過了這一關,接下來的關卡,還會有多少人會我護駕?除了萬般感謝自己如此幸運地被眷顧著之外,我也該學著走出溫室,讓自己堅強茁壯,多學著付出與回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