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尹恩惠 《JOINUS》09' SUMMER

回家的心情越來越不一樣了,
剛開始是每年考完期末考寒暑假迫不及待地飛奔回去,
接著大四、碩一帶著厚厚一疊考試用書與資料回家閉關,
而今沒有什麼考試壓力了卻發現有一種氛圍讓你開始有點害怕回家,
人的壓力果然隨著年齡只會越來越重,絕無卸除的盡頭。
現在我知道了。

工作、婚姻現在是壓力的核心,但我明明還年輕。
在長輩們的生命歷程中,
24歲已經是一個準備成立另一個家庭的年紀。
但最弔詭的部分在於,
當還小的時候,
長輩們告訴你:你還小,專心念書,不要想些有的沒的。
現在到了這個他們認可應該準備步入婚姻的歲數,
卻急著問你:有沒有男/女朋友了?要不要幫你介紹對象?
或者頻頻暗示你:戀愛是一場冒險,你不試永遠得不到。
對我而言這真是件可笑的事。

原來愛或不愛可以控制,
而所謂的心智成不成熟能不能找到適合的交往對象居然是以年齡界分,
這超乎我的想像之外。
或許在成長的過程中我過於乖巧了點,
但不代表我就能認同這樣生命歷程的設計及擺布。

至少跟隨著心底的聲音就是我最終堅持與信仰,
只是感覺釋放與否,拜託請別擅自左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