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_TH_2009041309244413092444_1.jpg
李妍熙《cosmopoltan》09年4月

放了個假短短一周,
再次見面的周一下午卻有種好久不見的想念。

不斷問自己現在到底屬於哪裡,
已經沒辦法違背自己的心意不假思索的說是屏東,
但台北卻又不是如此清晰分明的答案。

無論是過去的五年多以及未知的未來我都將可能繼續留在這個我曾憎惡的城市,
濕冷的陰雨天總是占去大半的冬日,
擁擠的人潮依舊群聚在各大商圈及台北車站,
弔詭的是現在的我依然厭惡陰雨與人潮,
卻在走出高鐵車廂踏上台北站的月台時感到熟悉與踏實,
而那個過去總是懸念的故鄉,卻越來越近鄉情怯。

我不忍分析這樣的感覺,卻真實又清晰的感受到,
或許人的因素永遠大於地,
因為某些人事物把我的心留在這裡,
而更多的生疏與陌生感又不斷地將我向外推,
唯一能做的就是順應自己最忠實的直覺。

縱使如此,
目前為止我仍然還是想以一個外來人自居,
對於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