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55a6574cca327c7bf0b51be8f44944.jpg
尹恩惠《Joinus 》09 年冬季服裝寫真

最近看完了一本老媽推薦給我的書,
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心靈探索的書,老實說並不是看的很懂,
不過畢竟我也是個喜歡探究自己的人,也還是有些許部分能夠心領神會。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句「凡是你抗拒的,都會持續!」。

在逐漸挖掘出自己很上昇雙魚的一面之後,
對很多外在的感覺越來越敏感,就像是從未開發到已開發的狀態,
哪怕就只是夕陽、滿月或是濕度影響空氣中的氣味,都能輕易觸動心情的開關。
除了情緒起落地頻繁之外,
各種感覺也越來越深刻,痛苦、難過、憤怒與悲傷當然也不會缺席。

雖然各種負面情緒輪番雜沓而至,
我卻在隱隱作痛的同時,習慣很殘酷的讓自己去挖掘痛點的根源,
剝絲抽繭地想要釐清這些反映究竟為何而來,
可能是嫉妒、不被理解、失去自信或是其他種種。

我想我的作法應該不算太差,
我從不抗拒這些感覺帶給我的影響,只是我很想知道我為何會有這些情緒。
發掘出負面情緒的根源之後,通常能找到暫時的解藥,我也能收一時之效。
有一種全然視負面情緒為無物超然灑脫的處理方式,對目前的我而言是天方夜譚,
或許某些人的生命態度可以如此瀟灑,
但我更寧願感受當下的酸甜苦辣,要我瀟灑,其實只是更壓抑罷了。

如果說「凡是你抗拒的,都會持續!」,
那我想我的情緒與低潮來去也快的原因就在於我通常會臣服於它吧!
只是這樣如浪潮一般一波波不斷打上海岸的情緒曲線,
不知道會不會有漸趨平穩的那天啊?
還是說,學會灑脫其實就是修煉的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