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552cef1600f88b2cb0a4f4f6735651.jpg
眾星《supporter》09年12月雜誌寫真

國科會ON LINE真的是很不好玩耶!>"<
2009年的年末幾乎就在這個恐怖工作中度過,
還好31號的晚上六點半終於完成,
我還擁有自己最後的幾個小時,
在2010年前完成這項工作也算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啦!

郭老師自己也說每三年都會有這樣的一次折磨(十分痛苦貌),
還說不知道這樣的折磨會到幾歲(認真計算年齡貌)。XD
我想老師現在這麼忙也實在是很難抽出空閒時間做研究了吧!
只是31號才在趕著上傳真的讓我死掉不少腦細胞,
如果可以提早一天,一天就好,那真的感覺會好很多阿。

國科會的計畫申請上傳系統真的非常不科學,
申請者必須經過繁複地的動作,
下載文件格式、轉成pdf檔然後分開上傳,而表格的部分則是在系統中填寫,
除非是有經驗的老手,否則做完這些步驟不花個兩三小時是沒辦法弄好的。
下一次我會告訴學弟妹,先去下載格式、轉檔,定時維護著作清單,
如此的話大概半小時之內可以完成。

這件事是今年最後一件工作上的大事,但卻是我第一個幾乎獨自承擔的工作,
好在還有大家的鼎力相助,謝謝瀞心、思齊、瑞元還有小美。
雖然過程中我仍然很焦慮,但因為有你們我想已經輕鬆順利非常多了!

在非常痛苦的當下,還能知道痛苦結束的期限,
真的是幸福的一件事。
這幾天雖然不是一直持續在工作的狀態,
但是申請書的壓力就一直懸在那裏,然後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
告訴自己:「大不了就是做到12/31 11:59:59,整件事情就會結束了」。
2010年的第一天回想起昨天的事,
那些壓力和痛苦好像都是在做夢一樣阿。

我檢討了一下這次工作執行狀況問題,
除了老師的不受控制之外(但這學期開始變的更親切可愛真的很可取),
我自己也太不積極去注意國科會上傳的情形,
其實我知道我應該要先做好準備,但還是懶了,這點真的很該打:P。
老實說,著作目錄維護、書單的查找都是會讓我很不耐煩的工作,
耐性很不夠啊!所以還有有大家幫我,不然我就慘兮兮,真的很幸運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