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7.JPG
20100401@名古屋‧名城公園

醉生夢死了一整個學期,眼看新的學期期中考週也悄然而至,
承萱說的「找尋人生」的說法我很喜歡,因為很縱容卻很溫暖。

沒有勇氣的時候,像是陷在深淵裡出不去卻又弔詭地覺得安逸,
生命中充滿太多美好的事物時,終於讓我覺得太過於沉溺。
像是精緻的甜點雖然可口,但吃多了也會覺得太過甜膩。

我想現在我需要的是濃茶,
解膩,洗去舌苔上開始反酸的甜味,還有過分的滿足感。
甜味的珍貴在於偶爾為之,而茶的清香與苦澀才能在喉頭細細品味、餘韻不絕。

就跟吸毒、抽菸或任何會成癮的事情一樣,
我耽溺於美好的癮,忘記樸素單純的踏實,
太過絢爛的生活讓我永遠不滿足,卻無法在這其中自我實現,
是我讓自己迷失,
是我讓自己不願從夢中醒來,
是我自己不想爬出困住自己的深淵。

我以為擁有我想要的一切美好,就是我想要的人生,
但這些都只是錦上添花,如果織不成錦了,就什麼都不是。

不過我並不想責備自己的放縱,
畢竟夢與現實的優劣我也就這樣體驗了一遭。
現在我有一定要完成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l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